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10月22日

人的名字

孩子渐长,妇人把他带到法老的女儿那里,就作了她的儿子。她给孩子起名叫摩西,意思说:“因我把他从水里拉出来。”(出2:10)

人都很在意自己的名字,但名字并不决定一生。摩西和亚伦是兄弟俩,亚伦就是以色列的名字,而摩西却是埃及法老女儿为他取的外邦名。神使用摩西时并没有给他改名。在以色列的家谱中,还有一些人的名字像米拉利、普铁也是埃及名字(参出第6章)。对我们来说,在世上的名字的确不是特别重要,重要的是我们的名字是否在天上神的名册上。主耶稣教导门徒说:“你们不要为医病赶鬼而高兴,要为你们的名记载在生命册上而高兴。”又说:“我按名叫我的羊。”不少人成为基督徒,都喜欢把自己或者是把自己的孩子取一个圣经上神喜悦之先知、使徒的名字,作为一个志向和希望,这当然不错,也能激励人。取了这个名,虽然无法成为先知,但是至少我们可用来激发孩子努力学习先知、使徒献身事奉的精神。即便名字普通,但是行事为人力求与所蒙的恩相称,便能蒙神纪念。

~罗妮丽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10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