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10月16日

跟从耶稣

安息日,耶稣到一个法利赛人的首领家里去吃饭,他们就窥探祂。(路14:1)

跟主耶稣来往的人,并不都是主耶稣的门徒。在主耶稣的身边,常有一群旁观者,就是试图窥探耶稣的文士和法利赛人。他们围绕在主耶稣的身旁,仔细聆听主耶稣所说的每一句话,目的不是为了得光照、蒙引领,而是为了抵挡真理,甚至控告主。

今天在教会中的人,也并不都是主耶稣的真门徒,主日听讲道的心态也有各种不同。主的真门徒不仅存着敬畏的心敬拜主,存着受教的心渴慕主的真道,而且听完道之后努力遵行,在生活中活出美好的生命见证来。

会众中还有一种人,虽坐在神的家,心却在世界里。这种人看起来跟真门徒并没有两样,但心中并不渴慕神的真道,巴不得讲台上多讲一些迎合自己私欲、“接地气”的世俗空谈,诸如教导如何在世界上成功、发财。如果讲台信息要将人带到认罪悔改、敬虔爱主的道路上来,这种人就心生厌烦、抵挡真理。

我们在会众中,到底是哪一类人呢?

~冯海(作者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10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