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10月10日

带到神的面前

百姓在那里甚渴,要喝水,就向摩西发怨言,说:“你为什么将我们从埃及领出来,使我们和我们的儿女并牲畜都渴死呢?”摩西就呼求耶和华说:“我向这百姓怎样行呢?他们几乎要拿石头打死我。”(出17:3-4)

百姓在利非订因缺水与摩西争闹,不是一件小事,因为带领他们出埃及的是神,不是摩西,他们埋怨摩西就是埋怨神,而且他们怨气极大,几乎要拿石头把摩西打死。换了40年前的摩西,要么把以色列人打死,要么洗手不干,但是摩西两个反应都没有,他只是呼求耶和华,把他的难处告诉神说:“我向这百姓怎样行呢?”

许多人都认为牧者难为,信徒软弱理所当然,牧者却常被要求无可指责,有理无理都可以成为攻击的理由,难怪很多人不敢当牧者,或者当得苦哈哈。我却觉得是神莫大的恩典,因为神用这样的环境给我们最大的历练,如果真正有错,被人骂骂又何妨?如果没有事,这是神的事,何必耿耿于怀?牧者给人最大的影响不只是讲道,而是在难处中的见证,只有行出来的道才能影响人,为此我喜乐感恩。

~黄天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10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