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9月22日

勿擅自创新

要谨慎做这些对象,都要照着在山上指示你的样式。(出25:40)

既说要照神的指示事奉,就不能随意创新。神说,约柜须由祭司扛抬,以色列人却擅自创新,以牛车运送──不过是方法、形式上的差别而已,又不是改变信仰,小事一桩而已。对吗?神却不这么看(参撒下第6章)。神不认同我们的每个创新。相反,祂要我们照祂的指示去做。虽然看起来很保守,却是秩序井然,让人觉得有轨道依循。

今天有不少教会以流行音乐敬拜。本来音乐是中性的,只要运用得宜,就没有问题,况且圣经上也没有规定圣乐应该怎样。但原则应该不变,就是必须引导人的心向神,敬拜神,对神产生敬爱,而不是放任、狂野,叫人产生厌恶。

今天有人为了新鲜而采用爵士音乐和舞步敬拜。然后又用摇滚乐,配上现代舞……。以为藉此打破教会和世界的隔阂,吸引青少年人。但与此同时,恐怕也打破了敬拜神的真义!神给人聪明是叫人配合神的法则,而不是随己意擅自创新。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9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