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9月14日

争战的人生

那时,亚玛力人来在利非订,和以色列人争战。(出17:8)

神吩咐摩西击盘出水,解决了以色列人缺水之苦,但这不是苦难的终结,亚玛力人又来攻击他们。

要得就要付代价,事实上以色列人的争战从未停顿,他们进入迦南地后仍要经过多年的争战才能占领全地。人生也如此,因为神有更荣耀的基业要我们去得着。如果我们以为信了主就不需奋斗,我们就不领会神的作为。

神造人的时候就把自我实现的需求造在我们里面,所以人生的至极不是追求享乐,而是接受挑战,寻找生命的真义与极限。可惜人不认识神的时候不知道要实现什么,错把自我实现放在争强好胜,沽名钓誉,赚钱享乐上,结果耗其一生彼此吞咬,叹息劳苦。

真正的自我实现是遵行神的旨意,以荣耀神为我们人生的目标,活出神儿女的样式,成为别人的祝福。这样的人生,值得我们一生追求学习,奋斗争战,也永远不会学得够。所以我们要预备自己,常有一颗战士的心,也为每日的争战倚靠神,感谢神。

~黄天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9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