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8月28日

贪得无厌的结局

于是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作食物,也悦人的眼目,且是可喜爱的,能使人有智慧,就摘下果子来吃了,又给她丈夫,她丈夫也吃了。(创3:6)

智伯是春秋时代的人,他极其贪心。先是联合韩、赵、魏三国,侵占了中行氏的领土,后再向韩国和魏国要土地。两个小国因为害怕,就满足了他的要求。后来智伯又向赵国要土地,赵襄王拒绝了,还联合韩、魏两国将智伯击败,并瓜分他的土地。被当时的人讥笑他贪得无厌。

人类是怎样从神的宠儿变成“与神为敌”?就是在伊甸园里什么都有的夏娃夫妻,因为贪心,导致整个人类的灭亡。

贪心的人总是觉得不够。那为什么不够呢?有多少才算足够?这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。好多时候,我们不满足,是因为想要得到太多世界的东西。好比说,希望得到人的掌声和羡慕的眼光。

当我们内心不够的时候,不妨安静下来,求圣灵光照,给我们答案。只要对我们生命有好处的,神一定会给。许多时候,我们无法承受更多,是因为我们的生命太软弱。

~文文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8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