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8月17日

是律法错吗?

律法是罪吗?断乎不是!只是非因律法,我就不知何为罪。(罗7:7)

保罗解释律法与罪的关系时指出,人虽然不能靠行律法得救,而被律法定罪,可是,律法不是不好的,而是好的,良善的(参12节)。打个比方,假如我们在一条险窄的弯路上,看见“时速限15里”的告示牌,但是我性子急,不理会告示牌的警告,飊车时速60里,这样,难道是告示牌的错吗?保罗答:“断乎不是!”如果不是有告示牌,我们不知道开多快才算超速。可是,有了告示牌,我们却不守,竟以身试法呢!那我就是犯法了,也就是说,罪活了,我死了(犯法了)。所以,那本来叫人活,为我好处而设置的告示牌,反倒显出我犯法了。同样,律法的设立是为我们的好处。产生问题的不是律法,而是人的罪。所以保罗说,这就是罪借着那良善的叫我死,因有律法却明知故犯,就更显出人心里的罪多么可恶。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8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