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8月9日

神使人忘记痛苦

约瑟给长子起名叫玛拿西……神使我忘了一切的困苦和我父的全家。(创41:51)

神使人忘记痛苦,当然不是说我们就此失忆,而是说,过去那些痛苦今天已不再成为我们的困扰和痛苦。

约瑟忘记过去,是因为神让他看到今天。每个今天都是机会。今天,我们可以从头再来,可以奋发努力,期望东山复起。约瑟看到神给他今天的机会,就能忘记过去的痛苦。

其次,神让约瑟看到现在所蒙的恩。他在埃及成家,有了妻儿;从阶下囚一跃成为埃及的宰相,统管全国,使人民在大饥荒中衣食充足,免于死亡。他对别人有所贡献,自己也蒙福。如果我们看到今天所蒙的恩和神给的机会,我们就能忘记过去。数一数你现在拥有什么,是你以前所没有的。想一想神给了你什么恩惠,造就了今天的你!不能忘记过去的痛苦是因为活在过去,一直在看过去,使今天也活在痛苦当中。要看你今天所蒙的福,你就能快乐。要活在今天,不要活在昨天。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8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