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8月8日

按到痛处

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(或译:凡神所默示的圣经),于教训、督责、使人归正、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,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,预备行各样的善事。(提后3:16-17)

有人说:圣经使你远离罪恶, 或罪恶使你远离圣经。这是圣经督责的作用。督责是圣灵的工作,这工作是在我们读经时进行。很多基督徒没有圣灵的督责,因为他们很少读圣经。

我们需要圣灵督责,因为人爱走邪路。一位医生说,他看病时,总是用手按病人的痛处。他一按下去,病人呼痛,他便知道病患所在,于是对症下药。他作见证说,他读经时,也常被神的话触摸,他觉得痛了,就知道哪里有病,得罪了神,他就悔改。人最大的毛病是不知道自己灵命哪里有病,该吃什么药。我们头痛,知道吃头痛药;拉肚子了,知道吃止泻药;但如果不读经,永远不知道自己哪里有病,不知道该吃药,病当然不得医治。所以基督徒一定要勤读圣经,免得病入膏肓,药石罔效。

~马有藻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8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