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8月7日

圣灵与邪灵

亲爱的弟兄啊,一切的灵,你们不可都信,总要试验那些灵是出于神的不是,因为世上有许多假先知已经出来了。(约壹4:1)

圣灵引导我们的人生,但邪灵从来不闲着。邪灵既是一种灵,自然也有一定的超自然能力,能预言、能行异能。人一旦接受他,就会受他控制,完全听他指挥。邪灵会用似是而非的东西来迷惑人,使人误认为是圣灵的工作。据说在中国南方教会里有一个人,有一天她将当地村庄夜尿的马桶拎到众人面前,举起来,从头到脚浇自己。边做还用方言宣称:”圣灵对我说,外边的不能污秽人,只有里面的才能污秽人。所以我就试一试给你们看。”圣经警告我们,一切的灵我们不可都信,总要试验那些灵是出于神的不是。凡是邪灵撒但的工作,都是要怂动人的肉体,叫我们骄傲、自尊、自恃,叫我们觉得比别人强、比别人高。而圣灵的工作是叫人谦卑、谦卑、更谦卑。圣灵感动我们走十字架的路,越走越光明,越走与主的关系越近。所以,我们要特别谨慎,重视读经祷告,增强分辨与抵抗邪灵的能力,千万不能让自己的虔诚被邪灵误导。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8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