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8月4日

感动与冲动

使一切有血气的,在神面前一个也不能自夸。(林前1:29)

冲动是人遇到喜欢与不喜欢的人和事时,在某种热烈情绪支配下的言行。血气的冲动在神面前无法自夸,因为这不是圣灵的感动。最典型的就是旧约中的扫罗王,虽然有神的灵进到他里面,但他仍十分冲动。他对付戴维,对付自己的儿子约拿单常是冲动的态度。圣灵感动不同于血性冲动,圣灵的感动是神与人之间的交通,其产生的效果能改变人的性情与心态,从而彰显神的作为及荣耀神。圣灵感动不会叫人犯罪,更不至于跟圣经真理相违反,而是绝对顺服神,接受他的带领。如果基督徒谈恋爱时,有情欲的冲动,那是撒但借着人血性的冲动,不是从神来的。如果在教会因为对方与你意见不合,你发怒气或报复,也是血性的冲动。我们不能随便把冲动当成是圣灵感动,当成义怒,不能不加分辨就听之任之,一定要学会先控制,再到神面前谨慎分辨。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8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