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7月29日

美化过去,忘记神恩

以色列全会众在旷野……发怨言,说:“巴不得我们早死在埃及地、耶和华的手下;那时我们坐在肉锅旁边,吃得饱足。”(出16:2-3)

我们发的怨言,如果仔细剖析,不难发觉并没有理据,且往往夸大其词,言过其实。以色列人说:“巴不得我们早死在埃及地。”真吗?假如真的,为甚么当时要叫苦连天,向神哀求?看来他们其实没有想死在埃及。再说,他们那时“坐在肉锅旁边吃得饱足”也不真实。如果真有那么好享受,怎还觉得命苦?人发怨言时,往往为了表明自己有理,就尽力贬低现况和眼前人,夸大说从前环境和谁谁谁怎么怎么好,其实是想打压现况和眼前人。

以色列人发怨言,其实是因为忘记神。忘了每一站都有神的引领。神既然领他们走旷野路,难道不知道那里有没有水和食物吗?他们发怨言,是因为忘记神的同在和大能。神怎样使红海分开,怎样使玛拉苦水变甜,叫他们看见以琳水泉,他们都不记念。人发怨言往往是因为忘记神的恩典。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7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