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7月22日

失与得

耶稣听见了,就说:“你还缺少一件:要变卖你一切所有的,分给穷人,就必有财宝在天上;你还要来跟从我。”(路18:22)

美国一个11岁的孩子,患了脊髓性肌肉萎缩症(渐冻人),全身僵硬,但因为得到母亲悉心照料,活得快乐,且能发挥数学天才,在世界数学团体锦标赛获得了金牌。一位读者留言:“可是……这个母亲自己是否也已‘死亡’,为儿子彻底牺牲了?”抱歉,这位读者不懂生命的意义,不了解真正的满足快乐。

一个年轻富裕的官,从小遵守神的诫命,竟然来问耶稣怎样才可承受永生。可见他心里感到有所缺欠,不满足,可能觉得没有找到人生的真义,可能对永生没把握。耶稣叫他做两件事:1.变卖所有分给穷人;2.来跟从他。人的烦恼有的来自拥有太多,但是不愿割爱,总希望得到更多。他们不知道人最大的快乐,是来自于“给”。当你找到一个不辜负你又值得爱的对象,你为他付出,为他牺牲,像这个母亲那样,你会感到特别满足快乐。这种牺牲、给予的爱,是神的属性。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为我们牺牲,他也把这种爱给予我们,让我们也可以因为牺牲的爱,而尝到满足喜乐。

~黄天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7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