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7月13日

生活教练哈巴谷

虽然……然而,我要因耶和华欢欣,因救我的神喜乐。(哈3:17-18)

哈巴谷先知如果活在今天,大可担任“生活教练”,指导学员如何减压并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喜乐,成为有韧性和回弹力的人—这正是许多大学都在开的一门课,秘诀之一是教人去找:一位在任何情况下,都能给你正能量的对象。

这很简单,也实在奢侈。任何情况下都为你输出正能量,除了神谁能胜任?哈巴谷早就知道,并如此实践,所以“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,葡萄树不结果,橄榄树也不效力,田地不出粮食,圈中绝了羊,棚内也没有牛;然而,我要因耶和华欢欣,因救我的神喜乐。”简单说,就是事事倒霉也能喜乐,因为他有这世界倒霉事难不倒的神。

现在你是不是正遇到好些烦心事?练习填空吧:“虽然______,然而,我要因耶和华欢欣,因救我的神喜乐。”这是基督徒的福分,支取它!

~李文屏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7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