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7月9日

你先信服神

西西拉就聚集所有的铁车九百辆和跟随他的全军……到了基顺河。底波拉对巴拉说:“你起来,今日就是耶和华将西西拉交在你手的日子。耶和华岂不在你前头行吗?”于是巴拉下了他泊山,跟随他有一万人。耶和华使西西拉和他一切车辆全军溃乱,在巴拉面前被刀杀败。(士4:13-15)

巴拉招聚义勇军登上三千尺高的他泊山,即基顺河上游;西西拉在下游,两军对峙,时间一久,巴拉在山上有可能冷死饿死;但神使基顺河泛滥(参5:20-21),西西拉九百辆战车不能动弹。这时巴拉大军从山上冲下来,大胜西西拉全军。

第一次世界大战时,曾发生这样的事:英军在山上基顺河源,德军在河下;德军铁甲坦克快要冲上山时,忽然下大雨。只15分钟,基顺河泛滥,德军坦克队动弹不得。英军冲下山杀敌,大获全胜。

这里的功课是:巴拉先响应神的呼召,领以色列人出战,然后神为他成就大事。重点是我们先要信而顺服,然后才看到神的作为。

~马有藻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7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