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7月7日

关系

除了我以外,你不可有别的神……当孝敬父母……。(出20:3-17)

律法以十诫开始,讲到人与神、与人的关系。十诫头四条是讲神与人的关系,也就是说,人第一要紧的,是先弄好自己与神的关系,这是关键基础。与神的关系好,其他一切才会顺畅,否则弊端百出。怎样才算与神关系好呢?就是要以创造万物的主宰为神。神创造我们,是我们的父,我们是源出于他,自然理当属他。什么时候我们以别的人、事物取代了神,我们与神的关系便产生混乱,问题与愁苦必然加增。关系的好坏,全在于有爱没有。专一爱神,遵守他的诫命,就是爱他。十诫后六条讲的是人际关系。神给律法,是要我们与人保持关系和谐。神的旨意是,我们与神与人的关系都须和谐。与神的关系是否和谐,具体的表现是在实际的生活中。我们不能说我们与神关系很好,却在生活上经常打人骂人,做损人利己的事。真正灵性好的人,人际关系必然好。不过,好的人际关系也须建基在与神关系上,不是乱来,否则便是虚浮没有根基。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7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