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7月2日

属世的价值观

因为我曾定了主意,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,只知道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。(林前2:2)

基督徒在世上当作光作盐,在工作上当尽心尽职,作出优异成绩。但是我们不能掉入属世的价值观,总认为出人头地、大名大富,才能吸引人来追求神,就可以理直气壮地向别人传福音。即便自己在世上不成功,我们也竭力将名人基督徒被人羡慕的成功作为传福音的中心话题。其实,神根本不在乎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有多成功,神在乎我们是甚么样的人,在乎我们的好行为、好品性能不能散发他的馨香、荣耀他的名。不然的话,神应该在摩西做埃及王子的时候用他,然后让摩西昂首挺胸,带领以色列人浩浩荡荡离开埃及,就不会让摩西成为羊倌,慢慢磨去他的血性,直到80岁才用他。如果我们以属世的价值观引导慕道朋友来信靠神,当神不满足我们属世祈求,允许困难和苦难临到我们时,我们还能在神面前信靠他吗?还能在苦难中为他作见证吗?我们在世上寄居,很容易被世俗影响,求主帮助我们矫正自己的价值观!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7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