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6月17日

不要惹儿女的气

你们作父亲的,不要惹儿女的气,只要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养育他们。(弗6:4)

许多作父亲的,初看这节经文总不以为然,反叹息说:“这个年头已全都变了,年轻人真难教。我要他们做礼拜,他们不去;叫他们看圣经,就推说功课忙;在家庭礼拜时,唱诗还勉强参加,一到祷告就溜了。我不是没有照主的吩咐教导他们啊!可是他们不听怎么办?”

请注意,关键乃在“不要惹儿女的气”。惹儿女的气,说得直白一点,就是在家中采用双重标准:小孩不可以,大人却可以;小孩不许打架,大人可以吵翻天;小孩不许撒谎,大人可以欺骗;小孩不可以偷东西,大人却可以贪污;小孩做错了必须认错,大人错了,却摆出一副尊严姿态,死不承认,死也不改。你想,儿女怎么会服气?怎么不生气?这就叫做“惹儿女的气”。

求主让我们为人父母者,首先树立美好的榜样,敬畏神,遵行他的旨意,所有要求于儿女的,自己必先做到,和儿女一样的以神的标准为标准,以主的轨道为轨道,这样就好像一列火车,父母好像火车头,带着全家大小各列车厢,轻快地在主的真道上向前奔驰了。

~姜武城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6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