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6月11日

人算不如天算

拉麦娶了两个妻:一个名叫亚大,一个名叫洗拉,亚大生雅八;雅八就是住帐棚、牧养牲畜之人的祖师。雅八的兄弟名叫犹八;他是一切弹琴吹箫之人的祖师。洗拉又生了土八.该隐;他是打造各样铜铁利器的……拉麦对他两个妻子说……若杀该隐,遭报七倍,杀拉麦,必遭报七十七倍。(创4:19-24)

创世记第四章记载了该隐的后裔。该隐是杀弟凶手,神为何记下他的后裔呢?原来他的后裔是科技与文艺发展的祖师。这又有何意义?神要我们知道,人之所以离开神,是想靠自己来完成一切。亚当夏娃选择吃分别善恶树的果子,是要凭自己决定善恶。该隐的后裔发展文艺科技,因这些成就会让他们自觉了不起。拉麦的宣告显示:谁都不能碰我,这个世界我最大!这也反映在日后人类要建造通天的巴别塔,传扬己名的事上。因为竞争,人类自相残杀;因为自负,以为人定胜天。进步不是为荣耀神,而是为了自高自大。结果引来大祸。我们必须学会人非万能,放下自己的骄傲,回归神。

~黄天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61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