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6月8日

小事的影响力

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,在大事上也忠心;在最小的事上不义,在大事上也不义。(路16:10)

儿子迎着夕阳开车,拉下遮阳板时把扣片给扯断了。只是一个不到小拇指指甲一半的小小塑料片,就使遮阳板失去了它应有的功能,甚至因影响视线而可能引发危险。

在我们人生中也有许许多多我们认为只不过是小事,不过只是讲话语气不好罢了、不过只是一个小小的毛病、不过只是贪那么一点小便宜、不过只是……。这些都是小事,但往往在一些关键时刻,造成不可收拾的残局。一个语气不好的沟通带给人的,是语言上的伤害,导致以后无法沟通,吃亏的是自己。这是负面的小事,而正面的小事,我们也常常忽略,例如对人的微笑、和人谈话时多一些聆听等,也有可能成为影响最后成功的一个关键。

主耶稣是如何看我们这些小事呢?在主耶稣的眼中,能够成就大事的人,是不会忽略小事,因为一切大事的基础都在小事。亲爱的读者,你以甚么态度来面对小事呢?盼望我们都能在小事上忠心,同时也不在小事上不义。

~刘耀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6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