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6月7日

靠行为得救?

神应许亚伯拉罕和他后裔,必得承受世界,不是因律法,乃是因信而得的义。(罗4:13)

很多宗教都以行为或功德作为得救途径,罗马书却力证全人类都被圈在罪恶之中,连一个义人也没有。在圣洁的神面前,靠功德、善行得救绝无可能。每当我与传统信仰或佛教徒分享福音时,他们常答:无功不受禄、绝没有这样便宜的事,以及大恶岂可赦。的确,人生的好处多带条件。但不是没有免费供应,像我们每日吸的空气、所得的阳光,这些都是神给我们维持生命的恩典。神更关心我们灵魂的好处,因此差他的独生子降世,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。这恩典绝不便宜——代价是神儿子的性命,非常昂贵!

虽然,我们不否认世上有大奸大恶之罪,难以饶恕;但圣经教我们要转眼仰望十字架上圣洁无罪的耶稣,承担了全人类的罪——包括了那些大奸大恶之人的罪。关键在相信他,领受他的新生命,使我们成为新造的人。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6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