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5月28日

爱火重燃

因为爱情如死之坚强,嫉恨如阴间之残忍;所发的电光是火焰的电光,是耶和华的烈焰。爱情,众水不能熄灭,大水也不能淹没。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财宝要换爱情,就全被藐视。(歌8:6-7)

圣经雅歌书是一首爱情诗歌,同时也描述信徒和基督的关系。因基督与信徒无比亲密的关系,故用人间最深的爱情来形容。当我们遇到人生巨变,所有一切荡然无存,我们仍然有耶稣,他的爱与信实,昨日、今日、直到永远都不改变(参来13:8)。耶稣对我们的爱并非我们一厢情愿的幻想,他在十架上为我们舍命,证明了他的爱的确如死之坚强。他不忍见我们被魔鬼与世界情欲霸占,这种疾恶如仇的嫉恨,使他甘心接受阴间的残忍。保罗曾说:“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?难道是患难吗?是困苦吗?”(罗8:35)今天让我们重温基督对我们的爱情,特别求主把那爱的感觉重新加给我们。如果你对基督的爱已经流于理性,失去起初的热切,你要反省、清除那些拦阻你不能再爱主的垃圾,然后重读今天的经文,直到神重燃你的爱火。

~黄天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5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