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5月27日

神的宽容

他用忍耐的心宽容人先时所犯的罪。(罗3:25)

保罗提到神在耶稣基督降世前,宽容人先时所犯的罪,并不鉴察,没有向世人尽倾忿怒。但在他儿子降世后,却尽倾他的忿怒——不是在世人身上,全落在他爱子身上。先知玛拉基说,神的忿怒如炼金之人的火,谁能当得起(参玛3:2)?是的,神的忿怒是没有人能当得起的,难怪连他的儿子耶稣基督,在代替我们接受神忿怒时,也曾在客西马尼园三次求父把杯挪去。在旧约中,众多提到杯的经节,多是指神忿怒的杯。是的,连神的儿子在面对父的忿怒时,也感到担当不起!

虽然神的儿子已代我们喝了神忿怒的杯,但凡不信他的人,当主再来的时候,就要面对神的忿怒了。在此之前,神是继续宽容世人的,故此保罗劝告我们:现在正是悦纳……拯救的日子(参林后6:2)。但这悦纳和拯救的时日无多,唯一能逃避神忿怒的途径就是借着悔改,相信耶稣基督,与神和好。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5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