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5月25日

毘努伊勒的神

雅各看见他们就说:“这是神的军兵”,于是给那地方起名叫玛哈念。(创32:2)

雅各在回家的路上,听到以扫带着四百人迎面而来,害怕长兄要来报仇。正在这时候,他再遇见神。这一回,他好像面对面看到神一样,非常真实。因此给那地方起名叫毘努伊勒,意思是“神的面”。

首先,雅各遇到神的使者,知道神的军兵与他同在,伴他同行。虽然雅各这时已经儿女成群,仆婢无数,但他们都不过是人,是血肉之躯,比不上全能神同在有安全感。回家本是快乐事,但有时心里难免惆怅,心事重重,切勿忘记,神是毘努伊勒的神,他与你同行。

其次,毘努伊勒的神竟然是容许我们与他摔跤较力的神。神容许人与他争辩,向他诉冤。人生总有些事叫你感到心里不平、不能明白、好不甘心!这些事你都可以带到神的面前,向他诉苦。他会听你,他了解你的苦恼,知道你的惧怕。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5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