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5月23日

让神出手

若不是我父亲以撒所敬畏的神,就是亚伯拉罕的神与我同在,你如今必定打发我空手而去。神看见我的苦情和我的劳碌,就在昨夜责备你。(创31:42)

雅各多次提到“我父亲的神”(参5,29,42节),可见父亲的神在他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。从前,雅各的父亲以撒受人欺负,掘到水井,就被人抢去。但神帮助以撒,让他不断挖到活水井。

雅各现在也是这样,他对妻子说:“你们的父亲欺哄我,十次改了我的工价;然而神不容他害我。”(7节)他开始体会,他之所以蒙恩,是因为神保护他。

人生在世,难免会受人欺侮。有时欺负我们的,还是自己家里人。但是,以撒的神是真实的。你不必去争。因与人斗争,你自己也伤痕累累。不如让神替你出头,让他保护你和帮助你,人就拿你没有办法了!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。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 下同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5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