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5月18日

受洗与否

岂不知我们这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人是受洗归入他的死吗?所以,我们借着洗礼归入死,和他一同埋葬,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,像基督借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。(罗6:3-4)

主耶稣并不否定礼仪,相反,他留两个礼仪给我们,就是浸礼和圣餐。初期教会的信徒都是信而受洗,而且立刻受洗。这是主的吩咐,在当时确有其重要性。因为,在那个时候,要决定跟从耶稣绝不简单。因为随之而来的就是逼迫。所以,在当时来说,公开接受洗礼,等于真心相信和跟随主、真心悔改。

可奇怪的是,在初期教会,却没有不受浸的信徒;今天,活在自由世界的基督徒,不会因受浸而遭受逼迫,可今天的教会却有很多不受浸的基督徒。这意味着甚么呢?是否意味着今天的所谓“信心”与初期教会的并不一样?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5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