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4月22日

奥古斯丁

这福音是神从前借众先知在圣经上所应许的,论到祂儿子—我主耶稣基督。(罗1:2-3)

罗马书的重要性可以从它历代以来怎样影响先贤的生命看得到,奥古斯丁是其中一例。

主后386年夏天,奥古斯丁已在意大利的米兰当修辞学教授两年了,但他仍为自己活在不道德的生活中挣扎。那一天,他在花园的一角坐下哭泣,最后伏在地上,向神求助。立刻他仿佛听到由邻居传来的声音,不断说:“Tolle, lege!”(拿起来读吧!)一股他不明白的力量催促着他,他拿起一本书来读,读到“行事为人要端正,好像行在白昼。不可荒宴醉酒;不可好色邪荡;不可争竞嫉妒。总要披戴主耶稣基督,不要为肉体安排,去放纵私欲。”(罗13:13-14)他不能再读下去了,就立刻悔改。神怜悯他,他心里的阴霾、怀疑全被天上来的一度亮光所扫除。当时,他是32岁。

“当奥古斯丁读到保罗那些话语,心灵被亮光照临所带来对教会和世界的影响,是无人能估计的。”(摘译自Romans, Bruce, 56)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4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