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4月13日

看守和管理葡萄园

要给我们擒拿狐狸,就是毁坏葡萄园的小狐狸,因为我们的葡萄正在开花。(歌2:15)

魔鬼好像小狐狸一般狡猾和敏捷,它若有机会溜进教会,神家的葡萄园便有许多破坏。初信主的人好像葡萄初开的花一样,非常幼嫩软弱,需要有人悉心扶植。主将教会交给教牧、长执、主日学老师、团契导师和职员等去看守和管理,他们因着主的爱和祂的拣选,作忠心和勤奋的守望者,常常为教会祈祷守望,关心肢体灵命成长。若服事主的人失去爱心、异象和使命,不忠心守望,恐怕来的不是小狐狸,而是林中的野猪,教会将受更大的破坏(参诗80:13)。

我们的内心也好像葡萄园一样,我们要好好看守和管理,防备撒但借狡猾的小狐狸、诡诈的蛇、骄傲的孔雀、污秽的野猪和纷争的犬类等偷进来,毁坏那正在圣灵里开花结果的葡萄园。事奉主的人若善于看守管理内心的葡萄园,才能看守管理神家的葡萄园。我们若忠心守望和管理,将来那位比所罗门更大的君王耶稣基督必定大大赏赐我们。

~杜嘉明(作者是教会牧者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4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