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4月2日

坐在权能者右边

民间的众长老连祭司长带文士……说:“祢若是基督,就告诉我们。”耶稣说:“……从今以后,人子要坐在神权能的右边。”(路22:66-69)

21名埃及基督徒在利比亚被伊斯兰国暴徒集体砍首,1900年也发生过类似事件,189名宣教士和他们的子女因义和团事件被害,华人信徒被杀的更多达两万。学生不能高过先生,既然主耶稣要被钉十字架,任何时地基督徒都有殉道的可能。但神的道不被捆绑,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,仍旧是一粒,若是死了,就结出许多子粒。

义和团事件炼净了中国的教会,把假信徒分别出来,也感动了更多宣教士前仆后继来华。一位宣教士在遗书里写:“倘若我们葬身此地,请转告朋友们,我们是为主耶稣和中国而活,也是为主和中国而死。”他们相信暴徒不认识神才干出这些事,鼓励西方信徒再接再厉:“暴乱过后,请差派更多人来中国见证神的慈爱。”结果来华的宣教士,1900年是1,500位,1914年增至5,400名。因着这些人的牺牲,才有今天中国大陆千万信徒的局面。

第一世纪的基督徒也是这样为基督殉道,我们若与主一同受苦,也必与祂一同得荣耀。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4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