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3月27日

我就是

耶稣知道将要临到自己的一切事,就出来对他们说:“你们找谁?”他们回答说:“找拿撒勒人耶稣。”耶稣说:“我就是!”(约18:4-5)

西门.彼得正站着烤火,有人对他说:“你不也是祂的门徒吗?”彼得不承认,说:“我不是。”(约18:25)

我们可将主所说“我就是”,与彼得不承认主而说“我不是”,拿来两相对照。

当敌人来捉拿耶稣时,主深知祂爱世人,降世是为担当世人的罪孽。因此有超乎常人的勇气说:“我就是!”祂知道十字架并非终站,而是过程。十字架使人得赎,引到复活,引到荣耀冠冕。

相对来说,彼得为了本身的安危,竟在惊慌失措中说:“我不是!”人性的脆弱与卑劣,在此暴露无遗。没有人敢说彼得对主的爱是虚假的,但彼得的爱却在严厉的考验中彻底地失败。“立时鸡就叫了”,这个叫声好像晴天霹雳的大雷一样,直打入彼得灵魂的深处。

今天,十字架要再一次呼召我们,惟愿我们有勇气在职场上承认,说:“我是基督徒!”“我代表耶稣基督在世上遵行祂的旨意。”

~姜武城(作者是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3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