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3月24日

靠主喜乐

弟兄们,我还有话说,你们要靠主喜乐。我把这话再写给你们,于我并不为难,于你们却是妥当。(腓3:1)

在苦难中,真正的基督徒之所以仍有喜乐,是因为他们可以转移视线,用超凡脱俗的眼光来看一切:一是将眼光从地上转向天上。基督徒在世上应该不与任何人比地位身份,哪怕是做世人眼里最瞧不起的工作也不会自卑,因为基督徒是神的儿女,天地万有都是神造的,阳光雨露都是神赐的。

二是将眼光从局部转向全部。在面对生活的困难时,基督徒当用感恩的心来数算神在我们身上够用的恩典。基督徒不应该将眼光完全停留在难处上,如只看到白纸上的黑点,半杯水上面的空处。

三是将目光从今生转向永生。人有病有老有死,但基督徒深知自己不过是寄居世上,有永生的我们将来去天家天堂,不再有眼泪、疾病、衰老和死亡,一切都被更新。这不是世上的阿Q精神,这是主的新生命在我们里面的必然流露,是喜乐之源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3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