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3月10日

怜恤人的神

但罗得迟延不走。二人因为耶和华怜恤罗得……把他们领出来,安置在城外。(创19:16)

罗得免去和所多瑪一同毁灭,是因为神的怜恤。他是在什么光景中蒙神怜恤呢?

1.活在将亡的城中:人在这种邪恶环境,每日所见所闻,不论思想、意念,甚至下意识,多少会受到污染,本该受罚,但神怜恤罗得,给他机会,把他救了出来,免去刑罚。我们今天不至灭亡,也是因着神的怜恤,在这将亡的世界里把我们救了出来。

2.迟疑不走:人就是这样软弱,虽然明知神的审判快要临到,仍是迟疑不走。可能对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不舍,可能对熟识的环境有感情,可能还有别的原因,总之就是舍不得,一直拖延。若不是神怜恤,用各种方法,藉着人、疾病、苦难把我们从将亡城中救出来,我们早就灭亡了。

3.胆怯无力:罗得知道灾祸快临,却害怕得无力逃走。若不是神怜恤他,让他到附近小城琐珥,他也逃不过这场灾劫。怜恤人的神就是这样怜恤我们,体贴我们软弱,没有把我们和其他的罪人一起毁灭,我们怎能不敬爱祂呢!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,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.下同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3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