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3月2日

记念约书亚

耶和华的仆人……约书亚,正一百一十岁,就死了。(书24:29)

当一个卓越的领袖离开时,我们总以为他是难以代替的。因此约书亚承继摩西时所受压力可想而知。但当我回想约书亚的一生,令我感到惊讶的是,他似乎从来没有想到要与摩西相比。圣经屡次告诉我们,他是在执行“神借摩西所吩咐的话”。他没有希望自己是摩西,也没有要与他比较,反而甘心继续作神的仆人和摩西的承传者。他简单接受自己是谁,从不作威作福,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。

圣经不断提到神叫他刚强壮胆,不要惧怕。这说明了他内心有所惧怕,但是他从没因此埋怨,也从不退缩,也没有显出他内心的恐惧。他愿意学习信靠神。如果说他的一生是争战的人生,绝不夸张,但他明白这是他的召命。

约书亚也顾念自己的家庭。不少所谓卓越的领袖,他们的家庭是破碎的。但约书亚是带领全家一起事奉神,即使为事奉作出牺牲(参19:49-50),至终没有影响全家的事奉。约书亚是一位忠心、顾家、没有野心的神仆。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3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