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2月25日

没有捷径

约书亚对约瑟家……说:“你是族大人多,并且强盛……迦南人虽有铁车,虽是强盛,你也能把他们赶出去。”(书17:17-18)

约瑟支派以人口众多为理由,投诉所得之地过小,不够居住;约书亚提醒他们:你们可以砍伐山地的树林,赶出迦南人,地方就足够了。可是,人多兵强的约瑟子孙并没有赶出迦南人,只是大肆砍伐树林。

换句话说,他们选择较容易做的事,不愿意凭信心,按神的旨意赶出迦南人。可见这不是能力的问题,而是信心的问题,也反映出他们是否真正选择顺服神。约瑟的后代没有赶出迦南人,其结果是虽然一时似乎能与敌人和平共存,至终却受诱惑随从他们敬拜偶像。多年以后,更亡国被掳,丧失手头上劳苦所得的一切。

我们是否也像他们,只选择容易做的事,不信靠神,不照神的旨意行,不为神摆上,不对付罪恶,不愿意顺服神?我们是不是以为信靠顺服太难了?但是,顺服胜于献祭,今天不对付罪恶,总有一天为罪所胜。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2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