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2月16日

享受劳碌所得

我所见为善为美的,就是人在神赐他一生的日子吃喝,享受日光之下劳碌得来的好处,因为这是他的分。神赐人资财丰富,使他能以吃用,能取自己的分,在他劳碌中喜乐,这乃是神的恩赐。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,因为神应他的心使他喜乐。(传5:18-20)

到了过年之时,通常都希望过去一切不好的一扫而空,迎来一个风调雨顺的新年,甚至对于财富、物质更加渴望,所以要发大财、鸿图高飞、事事顺利。其实人生有目标、有正向的发展是好的,但真正的最为美善的福气,却不一定在财富上。没钱的人会发愁,但有钱的人也会发愁。

传道书的作者拥有过世人望尘莫及的财富与地位,也经历过各种人生的酸甜苦辣,最后对人生有深刻的体会,知道财富与资产是神所赐,人可以喜乐地享受他劳碌所得的。很多人汲汲营营在世间的财富,在劳碌中所充满的,就是不够与叹息,而所积攒的却又不能好好享受,反倒是患得患失。这财富对于这个人来说,不但不是福气,反倒成了累赘。期盼这新的一年,我们也用这传道者的洞见来彼此劝勉,有神的喜乐充满我们的心。

~刘耀光(作者是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2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