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2月4日

虔敬之怕

有了忍耐,又要加上虔敬。(彼后1:6)

怕并不都是坏事。小时候怕父母教训,在学校怕老师批评,长大后怕穷,都是鞭策自己的一种压力或动力。信主之后,也许我们对一时的得失成败不再那么怕,然而,却不要忽略保持一颗怕神的心。

“怕”神,与其他所有的怕,本质上有所不同,因为慈爱的神也是公义的,不是让我们捉摸不透的神。祂赐给我们诫命和旨意,又差圣灵帮助我们。祂爱我们甚至让独生子为我们上十字架,所以祂的管教不仅出于公义,也同时出于慈爱。诫命和管教,目的都是帮助我们更像一个新人。

对神的怕应该是一种敬畏,敬因其爱,畏因其义。但是我们常常活在罪之习惯中,明知神不喜悦的事,还会无所畏惧地带着侥幸心理去做。特别是看到那些不信主的人能在属世的享受中活得比自己还滋润,更是身不由己,去做一些事来满足自己身体的欲望、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。

求圣灵帮助我们有一颗虔敬的心,常存感恩,且记得有一天我们必要在主的审判台前交账,时刻警醒免得后悔莫及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2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