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1月31日

没有失败的借口

耶和华应许赐福给以色列家的话一句也没有落空,都应验了。(书21:45)

以色列人并没有赶出所有迦南人,因此不能得着全迦南地,为什么仍说神的应许“没有落空,都应验了”呢?

不少解经家引用加尔文的注解,说:不要单看表面上的矛盾。我们要知道,神的应许是坚定的、可靠的、能应验的;但是,人却是软弱、懒惰,以致福气溜走。

其实,只要以色列人有信心,照神的话去做,不论是哪一场战争,他们都可以打胜。但是,如果他们软弱、懒惰,不照神所吩咐去做,不赶出迦南人,就无法承受所有地业(摘译自Keil & Delitzsch Commentary)。

圣经的教训十分清楚:我们的元帅基督耶稣已全然得胜,我们又有圣灵的内住,绝对没有不能胜过罪恶的借口;但是,正像加尔文所说,我们失败、不能过着得胜生活的原因,往往是因为我们软弱和懒惰。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13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