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1月28日

小心欲望

奸诈人必陷在自己的罪孽中。(箴11:6)

加州一份中文报章,在2017年4月某天登载了一则消息:南加州一对夫妇,主谋金额四千万元的医疗保险骗局,旧金山湾区有四名医生涉事附谋,被点名道姓,还刊出其中一名医生的照片。我细看那医生自信温暖的微笑,加上其行医资历,如果不是这篇负面报导,会很容易就觉得他值得信任。

医生本来就是让人不太设防的职业,他们救死扶伤,合法收取费用,就算收入高些也合理,没想到却因贪婪犯下奸诈之事。他们的病人得知消息,还会留在他们的诊所吗?他们还能继续行医吗?这样依靠信誉的职业,他们辛苦几十年,却毁之一旦,果真是“奸诈人必陷在自己的罪孽中”,让人感叹。

感叹之余,也需警醒:人人皆有贪心,所贪内容不同而已。有物质的贪心,如金钱、房屋,更好的外貌、车辆等;也有非物质的贪心,如地位、名誉、权柄、控制力等。求神保守,让我们懂得节制,不要因为欲望而沦落成一个奸诈之人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1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