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1月26日

先知的苦差

以色列王对约沙法说:“还有一个人,是音拉的儿子米该雅,我们可以托他求问耶和华。只是我恨他;因为他指着我所说的预言,不说吉语,单说凶言。”(王上22:8)

你被批评时,心里高兴吗?不高兴。看见弟兄或姊妹犯错时,你也许会窃窃私语,背后批评,可是你敢当面劝诫吗?不敢!怕反目成仇。看到社会风气败坏,黑白颠倒,你敢大声疾呼,纠正时弊吗?不敢,恐怕触犯众怒,成为众矢之的。

由此可见,先知的差事多么吃力不讨好,因为常被神差出去责备罪恶,宣布灾祸——都是不讨人欢心的话,有人甚而因此怀恨。难怪以色列的先知多是被杀殉道。我们不想“殉道”,不想与人结怨,所以不管别人闲事。但是,可曾想过,神曾经这么说:“我何时指着恶人说:他必要死;你若不警戒他,也不劝戒他,使他离开恶行,拯救他的性命,这恶人必死在罪孽之中;我却要向你讨他丧命的罪(原文是血)。”(结3:18)

纵然我们忍心见死不救,但却不可不知,神会为此向我们讨他们丧命的罪。

~冯文庄(作者是本刊灵修版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1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