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1月19日

向苦难夸胜

因为,祂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;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。一宿虽然有哭泣,早晨便必欢呼。至于我,我凡事平顺,便说:我永不动摇。……耶和华啊,求祢应允我,怜恤我!耶和华啊,求祢帮助我!(诗30:5-6,10)

顺利时,我们容易踌躇滿志,说:“我永不动摇。”可等到苦难压顶而来,亲人离世,生活受挫,要从绝望中跳出来就不容易。心理学家说,遇苦难时,我们有四种反应:1.不相信,不能接受;2.愤怒;3.沮丧、埋怨;4.忧郁。这是正常反应。基督徒也会遇见苦难,那我们当怎样反应呢?

我们要坚心继续相信。信神必帮助我们,祂爱我们,苦难不过是暂时的。不管苦难发生的原因是什么,神的怒气也是转眼之间。要把我们的希望放在神身上。先知哈巴谷在“无花果树不发旺,葡萄树不结果,橄榄树也不效力,田地不出粮食,圈中绝了羊,棚内也没有牛”的绝望境况下,说:“然而,我要因耶和华欢欣,因救我的神喜乐。”(哈3:17-18)基督徒的盼望不是来自环境,而是来自我们所信的神。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1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