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1月8日

家庭礼拜

教养孩童,使他走当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。(箴22:6)

我母亲是早期台南神学院的毕业生,在苗栗基督长老教会司琴长达40年。母亲极注重孩子的信仰,每天晚饭后,就吩咐我们八个孩子到客厅里做家庭礼拜。由爸爸和妈妈轮流主理。我们八个孩子同声唱圣诗,轮流读圣经,然后每个人都要开声祷告,最后同颂主祷文。

这是母亲的坚持,也是家规。家庭礼拜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。记忆深刻的诗歌很多,如〈至好朋友就是耶稣〉、〈神的路〉等。长大以后,那些诗歌仍常在心中回响。当我面对焦虑恐惧时,心里就会颂唱诗篇第廿三篇,给我很大的安慰与力量。

芳兰大姊夫妇是美南长老会退休宣教士,无论在家、出国旅行或来我家小住,都坚持天天做家庭礼拜。大姊自备灵修小品文和诗歌,有时是出自《传》的灵修短文,她影印多份给我们。不论他们在哪里,有他们在的地方就变成教会,有主的同在。多么美好!

~周慈美(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1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