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1月6日

给子女的遗产

约瑟的儿子玛拿西、以法莲就得了他们的地业。(书16:4)

我们做父母的不常考虑我们的言行会怎样影响到下一代。当我读到约瑟的两个儿子玛拿西和以法莲各成一族,共得两份地业,就想到约瑟的敬虔怎样使他父家和两个儿子蒙福。以法莲和玛拿西各成一族,各得一份地业。地业固然是属地福气,但假如我们的子女因我们的顺服与敬虔而得到属地福气,神岂不更加添他们属灵的福气吗?

有一次,我听到有人论一位忠心的主仆,说他因为爱主,事奉太忙而忽略儿子,致儿子离开神,吸毒,及至年长后才悔改归向神。我却从另一个角度来看:儿女反叛、离开神,是他们的选择,不一定因为父母过于爱主和专心事奉。相反,儿子后来悔改回归神,反证明神记念祂的仆人,拯救了他的儿子。父母的敬虔和不断的代祷,能叫走迷的儿女回转归主。奥古斯丁就是其中一例。我们不要灰心!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1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