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2月18日

重情的神

祂不喜悦马的力大,不喜爱人的腿快。耶和华喜爱敬畏祂和盼望祂慈爱的人。(诗147:10-11)

马的力大,那大力是神亲自给的;人的腿快,那快腿也是神的恩典。这些属于能力范畴,向神夸口,等于是拿了神给的东西对神说:“祢看,我多厉害!”神怎会喜欢?

而敬畏祂和盼望祂慈爱却不同。敬畏,是对神本质和大能的认识,并基于这样的认识而产生的情怀;盼望祂的慈爱,也是基于对神本质和大能的认识而产生的愿望。二者皆源于心,属于感情范畴。

虽然神才是人信心、爱心的创始成终者,不过人心中的感情,多少可算是人自己的东西,以之献上,就为神所珍惜,也决定了人神关系的亲疏。

感谢神珍视人发自内心的情感,而非在祂眼中不值一提的“才能、成就”。为人当铭记神的慈悲与恩惠,敬虔而活泼地度日。“敬虔”因为这是神配得的,“活泼”是因在祂里面所得的自由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2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