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2月17日

你是哪一类领袖?

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抚百姓,说:“我们立刻上去得那地吧!我们足能得胜。”(民13:30)

神应许把流奶与蜜之地迦南赐给以色列人,当摩西领他们出埃及正要进入迦南之际,却要求摩西打发人去窥探那地(参申1:18-22)。摩西于是按神的吩咐,各从十二支派中选出一人前去,他们都是族长,可说是各支派的领袖。窥探结果大家都承认那真是美地!

然而,住在那地的人高大威猛,城邑坚固。怎办呢?真要进去吗?族长之一的迦勒当众用信心宣告:“我们立刻上去得那地吧……。”另一族长约书亚也回应:“有耶和华与我们同在,不要怕他们。”可惜其余十个族长却宣告恶讯,致令众人大发怨言,并声言要另立首领回埃及,也因此惹动了神的愤怒,让他们在旷野漂流了四十年之久。

今天,在教会中也有两类领袖,一类像迦勒和约书亚,能绝对信靠神,不看环境,不看人;另一类像十个族长,疑信参半甚至不信,看环境,看人。他们既是领袖,便产生了群众效应,影响深远。试问你是哪一类领袖呢?

~雨云(作者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2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