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2月14日

你让祂擦身而过吗?

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,有病的人才用得着……我来本不是召义人,乃是召罪人。(太9:12-13)

马太是个税吏,在耶稣时代,税吏在人们眼中是贪财、欺压同胞,诈取金钱的卖国贼,是罪人的代表。他们被人轻看、藐视、拒绝、疏离和厌弃。然而,主耶稣呼召马太,祂也和其他税吏并罪人一同吃饭。

耶稣接近他们,接纳他们,因为他们需要医治。耶稣接纳他们,因为祂喜爱怜恤。而这正是祂到世上来的目的。因着耶稣的接纳,我们这些罪人才有出路、才有机会得救。

然而,主耶稣接纳人,祂却不被人接纳,人时常找机会质疑祂、为难祂。“我们和法利赛人常常禁食,祢的门徒倒不禁食,这是为什么呢?”(14节)连施洗约翰的门徒也不例外。

人不接纳耶稣,往往是因一些礼仪小节、风俗遗传等,把持一些不重要的理由或见解而拒绝祂,人因这些小事而错失了得救的机会,何等可惜!朋友,倘若你仍未归向主,祂已多次向你发出呼唤,你还是任由祂擦身而过吗?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。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下同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2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