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1月25日

不轻看婚姻

门徒对耶稣说:“人和妻子既是这样,倒不如不娶。”耶稣说:“这话不是人都能领受的,惟独赐给谁,谁才能领受。因为有生来是阉人,也有被人阉的,并有为天国的缘故自阉的。”(太19:10-12)

门徒听了耶稣的话,觉得既然夫妻在一起会有麻烦,就以为不结婚更好,耶稣却回答:人不能随便不结婚。夫妇生活在一起虽然不容易,会有分歧、争吵不愉快的时候,但人不能为了逃避麻烦而不结婚,反之应该学习解决之道。

“不如不娶”这句话在今天是要自由而不愿结婚,想怎样就怎样,甚至可以随便和任何异性住在一起不受约束。“不如不娶”是表示婚姻既然有那么多限制,就索性不结婚。今天许多人正是抱持以上理由而不结婚,随便同居。好像过得自由自在,快乐写意。其实是心灵孤寂,没有安全感,没有归属。

耶稣却指出,除非有先天或后天的生理障碍,或有特别恩赐专心为服事神之外,人不要轻言不结婚。耶稣希望人人有个快乐家庭,过正常生活:就是要正常地结婚,好好保持家庭的关系。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。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下同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1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