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1月24日

都是恩典

使你与人不同的是谁呢?你有什么不是领受的呢?若是领受的,为何自夸,仿佛不是领受的呢?(林前4:7)

活在城市中的基督徒,生活的环境多半是人造的,少接触大自然,以为一切也可以靠人的掌控,容易落在一些俗世的、自恃的思想和意念中而不自知。

就如我们看教会,经常只是注意人数的多少,属灵程度的高低,传道人神学训练的深浅,又或仅看重教会的经济、建筑、会友的成分、社会地位,甚或诗班或主日学是否具有水准或规模等。

我们也很重视自己的孩子是否聪明、学业成绩优秀,长相是否漂亮、英俊,或收入、地位是否出众,且常常与人比较,也就不知不觉落入自夸中。我们似乎忘了一切都是恩典,一切都是领受的。试想想,如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从神领受而来,又何需比较?哪有可夸之处?

基督徒每时每刻最蒙福的思想是:都是恩典,全是领受,一无所夸。故此也要毫无保留地把一切的荣耀、颂赞、感谢都归给那赐恩的主!

~姜武城(作者是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1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