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1月20日

设身处地

你们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;因她比你软弱,与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,所以要敬重她。这样,便叫你们的祷告没有阻碍。(彼前3:7)

闻说聘请牧师要看两件事,一是牧师的书房,二是师母。看书房知道这位牧师看什么书,是否不断努力;看师母知道他与师母的关系如何,好师母让牧师如虎添翼,师母不合作就事倍功半。我做了牧师后特别认识到师母的重要,因为教会中一半是女士,而且接触家庭、长者也需要师母帮助!

夫妻是人间最亲密的关系,也最容易起冲突,如何才能相亲相爱?这段经文特别提醒我们要懂得体恤,就是要有同理心,体贴妻子。“按情理”就是要懂得设身处地去为别人设想,冲突的发生,常常是因为观点与角度的不同,男人理性,女人感性,男人重实用,女人重关系。观点不同,优先次序不同,得到的结论也不同。若不设身处地,就不能看见、同情对方的想法,不能也不愿让步。

夫妻之道也是立身处世之道,夫妻知道如何相处,也就能与他人相处。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1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