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1月19日

享安息

耶稣说:“父啊,天地的主,我感谢祢……你们当……学我的样式;这样,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。”(太11:25、28-29)

当人不被重视或遇到敌对,这是最需要安息之时。而常存感恩,是得享安息最重要的途径。只是,在逆境中怎能感恩?

我们要认识:1.我们的神是天地的主,掌管一切,你我的遭遇难道祂不知道吗?既然祂知道、也掌管,我们就可以安息了。2.主耶稣提醒我们神是父。表明了祂是慈爱的,祂爱我们,断不会让我们受不应该受或过于所能受的,必会替我们出头。3.祂让我们遇到难处,原有祂的美意。慈爱的天父断不会无缘无故地让祂的儿女白白受苦。

到主那里效法祂,也是人得安息的另一途径(29节)。1.心里柔和,就是心态柔软而温和,虽然遇到挫折,也容易接受事实而受到安慰。2.心里谦卑:谦卑,就是看事情能合乎中道。面对不同处境,他能看得准确、合理,就不会觉得难受,能有安息。

这是不容易的功课。故此主说:“到我这里来”,靠我们自己一定不行,必须到主那里,靠祂才能学得到。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。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下同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1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