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1月13日

圣民之死

在耶和华眼中,看圣民之死极为宝贵。(诗116:15)

死,是一条人人要走的孤寂路。每当有自己的亲朋好友离世,特别是英年早逝时,总有不舍、难过和感慨。人生短暂、脆弱、无常,谁也不能夸口明天能如何如何。

最近有一位我昔日的学生,30岁不到,不幸在自家的商铺卸货时,被车上意外倒下的重物压死,让我感到非常意外和难过。我曾带他作决志祷告,之后他且非常追求渴慕神。后来他搬到夏威夷成家立业,并在教会积极事奉,慷慨奉献。我得到他离世的消息后,不禁问神为何这么早将他接去?神亲自安慰我:死亡并不是神对人的心意,只是人犯罪后的结果,而对信主的人,英年早逝虽是我们不愿见到的,但主既容许它发生,也必有其旨意;因为在主眼中,看圣民之死极为宝贵。而死亡对于我们这些信了主的人,不过是个逗号,是蛹化彩蝶的转变。

弟兄的早逝,也提醒我们,主仍存留我们活在世上一天,就当殷勤作工一天,积财在天,以致见主面之日能得蒙称许,无愧无憾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1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